广大肉菜市场正在升级改造,以后它将会……
2022-04-09 08:55:22


到新的地方逛一逛肉菜市场

是了解当地美食的方式之一

位于广大路的广大肉菜市场

更是附近老居民的买菜首选


在寸土尺金的北京路周边

有一个将近40年历史的广大肉菜市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除了有禽、肉、蛋、海鲜外

还有广州人最喜欢的烧腊店


据企查查显示,广州市广大肉菜市场于1983年成立,注册地址位于广大路46-58号。销售范围包括肉及制品,禽蛋制品,畜、水产品,蔬菜,豆制品,调味品,食油,水生动物干制品,干鲜果品,烧卤熟食,腊味,日用百货,鲜花等等。




从今年3月开始,广大肉菜市场开始了装修前的最后清货,并迎来了更新改造,而它的未来走向更牵动了周边街坊的心。




市场只是翻新改造?

还是会改成其他用途?

翻新改造后会有什么新的变化?

为了解答街坊的疑惑

小e逐一探访了解



现场走访时,小e发现广大肉菜市场在今年1月已经发出招租公告,显示市场准备于年后进行升级改造,将有少量旺铺及档位,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全新一手预约招租。




商铺可经营范围包括各式轻餐饮店,粤式特产专营店,连锁包子、饺子店,烘焙店,奶茶店,品牌食品店,海味干货店,烧腊店,鲜花店,水果店,糖果零食店,小商品零售店,便利店,小家用电器店,小百货店,五金店等。


小e致电工作人员表示,广大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后将从农贸市场改成商业超市模式进行经营,目前对外招租的铺位仅有少量,而哪一家商业超市进驻尚未确定。预计4月底就可以完成装修,5月份将和街坊重新见面。


届时,新开张的商业超市将成为北京街北片居民购物的新地点。另外,由于广大肉菜市场正在升级改造,期间周边的街坊可以到豪贤肉菜市场选购新鲜菜品。


街坊回忆:


网友张小姐

“这是我见过广州市中心最小的菜市场,长不过100米,虽然面积少但五脏俱全。都已经几十年了,翻新改造也是紧跟潮流趋势。”


网友玲姐

“我小时候用猪肉票、鱼票、蛋票去广大肉菜市场排队买东西。现在看到即将有新变化,我很期待。”



关于市场的升级改造,

各位街坊有什么回忆和想法?

欢迎留言跟我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