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真光幼儿园发布2022年招生工作通知,宝爸宝妈们请留意!
2022-04-09 10:10:02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7日,越秀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越秀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日程、招生工作方案等注意事项。


今日,记者走访人民街辖内的真光幼儿园(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园),发现该幼儿园已经发布了2022年招生工作通知,宝爸宝妈们快看过来啦!


图片
图片

幼儿园简介:


真光幼儿园拥有百年的悠久历史,是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属下的区一级全日制公办幼儿园。本着“真光就是爱,爱就是真光 --传承爱的教育,共育阳光孩子”的教育理念,幼儿园运用多元化教育手段,积极营造“家”的氛围,让每个孩子在真光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阳光、快乐地成长。

图片


真光幼儿园将优先录取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读,剩余学位面向社会通过电脑摇号进行分配。如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报名人数小于该幼儿园招生计划数90%的,全部录取;不足90%的剩余学位面向社会招生,由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摇号确定录取名单;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报名人数等于或大于其招生计划数90%,且小于或等于100%的,全部录取,不需进行电脑摇号;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报名人数大于其招生计划数100%的,由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摇号确定录取名单,不再面向社会招生。


图片
收费项目和标准:
图片

幼儿园等级

保教费

膳食费

区一级

650元/月

按实收取


图片
招生人数:
图片

75人

(2022年小班招生人数)


图片
报名条件及所需资料:
图片
图片

一、报名条件(同时符合以下3项条件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

(一)于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以身份证号码核准。

(二)具有越秀区德丰大厦小区的户籍。

(三)小区业主适龄子女需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该小区房产同户同住,且适龄幼儿居住的房屋产权人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

1、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该小区房产完全权属人(即所占房产份额为100%{含幼儿父母共同拥有},需提供本房产查册佐证材料)。

2、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该小区房产不完全权属人,但该房产为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在穗的唯一房产(需提供幼儿父母双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查册佐证材料)。

3、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房产,该房产为报读幼儿祖辈的房产(需提供幼儿父母双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查册佐证材料)。


二、报名需提供的资料要求

以下资料原件与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幼儿园现场核查原件、收复印件。为使报名工作有序,资料请按照(一)至(四)顺序放好。

(一)幼儿出生证。

(二)监护人与幼儿户口簿。

(三)监护人与幼儿二代身份证。

(四)房产证件及房产查册佐证材料。


图片
招生日程安排:
图片


图片

一、招生通知及报名时间

(一)4月8日由小区配套幼儿园公布招生通知

(二)4月16日至4月18日(共三天)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至5:30),幼儿父或母(法定监护人)1人带上述资料到现场资格审核(幼儿无需到场),逾期不再受理报名。如监护人无法到现场办理报名手续的需提供手写签名的委托书,受委托人须携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委托书到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二、幼儿园对报名资料进行现场审核

(一)符合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报名条件的,经幼儿园初审、由幼儿园即时录入报名系统及打印《报名信息采集表》,由到场的监护人(受委托人)核定幼儿相关报名信息并签名确认;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告知幼儿家长,不予受理,并指导幼儿家长报名参加区属其他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电脑摇号或报名其他类型幼儿园。

(二)监护人要对递交的所有报名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一旦发现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受理(录取)资格。


三、4月19日—4月25日幼儿园对外公示受理报名名单

(一)4月19日上午8:00至4月25日下午5:00幼儿园对外公示受理报名名单。


(二)4月25日前,如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报名人数小于幼儿园招生计划数,由监护人(或委托人)须到园签名确认是否同意入读该园,逾期不签名确认的视为不同意入读该园,一经确认同意即表示放弃参加区属其他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电脑摇号。如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报名人数大于幼儿园招生计划数,监护人(或委托人)须到园签名确认是否参加该园小区业主适龄幼儿的电脑摇号,逾期不签名确认的视为不参加该园小区业主适龄幼儿的电脑摇号,可选择参加区属其他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电脑摇号或自行报名其他类型幼儿园。


四、5月13日公示经电脑摇号确定的录取名单


五、6月中下旬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被录取的幼儿家长按幼儿园的通知要求做好幼儿体检和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图片
温馨提示

1.预约取号时间:请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家长于2022年4月8日—4月15日中午12点前,到真光幼儿园总园区(一德路331号)保安室领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核预约序号(不聚集,取号不需提前排队)。

2.2022年4月16—18日(共三天)请家长严格按照所领取的预约序号单的时间段来园提交报名所需的审核资料(请家长自备黑色签字笔)。

3.请不要带孩子到幼儿园,不需要提前排队。

4.来园报名时,请提交一张孩子近期的4R彩色生活照备查。

咨询电话:81324562 88501832

监督电话:83702453


消息来源 越秀区真光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