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方便下楼接种疫苗?“爬楼神器”来帮忙!
2022-04-09 11:37:49




“阿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还没啊,我腿脚不好,不方便下楼……”


这段对话是不是很熟悉呢?

很多想要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却因为接种点远、上下楼不便而“止步”。

现在,建设街的老街坊不需要担心啦!

因为有了“爬楼神器”,

您离接种新冠疫苗的距离只差一张知情同意书!


1.jpg



“谢谢,谢谢!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家住中马路社区的伍姨接种完新冠疫苗返回家后,拉着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的手连连道谢。


近日,建设街强化服务保障,继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老人家安心、放心、舒心接种疫苗。

2.jpg
4.jpg



家住5楼的伍姨想要下楼接种新冠疫苗,却因为腿脚不便而不方便下楼。得知这一情况后,建设街联合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长者们带来了“爬楼神器”——可以自动上下楼的轮椅,让不方便下楼的长者都能轻松地下楼,前往疫苗接种点。


5.png

伍姨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坐上电动轮椅,工作人员为其仔细系好安全带,再小心操作轮椅,轮椅则平平稳稳地“上下楼梯”。


到达疫苗接种点后,工作人员还主动为老人扫码、登记,在专业医生的健康评估下,符合接种条件的伍姨顺利接种了第一针疫苗。


“这部轮椅可以承重280kg,也可以自动地平稳上下楼,极大地方便我们接送老人家上下楼。”建设街负责人表示。


6.jpg
7.jpg
8.jpg


据了解,位于老城区的建设街由于居民楼多为步梯,老年人口偏多,不少长者下楼成为一大难题。考虑到这一情况,建设街暖招频出,尽力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在宣传动员阶段,建设街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长者接种疫苗答疑解惑,消除长者们的顾虑;对于距离接种点较远的长者提供专业医护上门评估健康情况,再由专人专车接送服务;在接种现场开辟了长者接种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接种,避免排队等候等。


9.jpg




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街坊,

如果您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记得拨打所在社区,让“爬楼神器”

为你解决难题!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