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流调电话、陪老人做核酸……他们这样助力防控一线
2022-04-12 11:10:00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不少市民反映接到流调电话

各位街坊请不必紧张

工作人员不会问您银行卡号和密码

您的接听和配合很重要



4月10日晚,中六幼儿园接到上级通知要到社区协助防疫工作。4月11日上午8点30分,中六幼儿园20名老师到北京街派出所助力流调工作。




经过派出所民警的培训后,老师们理解了流调工作的重要性,他们立即积极投入到工作中。面对成千上万条流调信息,老师们稳而不乱,有序开展工作,一声声询问提醒此起彼伏。经过13个小时的坚持,老师们以认真的态度出色地完成了工作。



4月10日,北京街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做到“应检尽检”,街坊在街道、居委的组织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参与新一轮核酸检测。但是,有部分独居高龄老人、街坊等,由于行动不便等原因,难以自行到核酸检测点参加检测。




住在高第社区的陈叔(化名)由于长期患病,身体较为虚弱,需定期到医院复诊取药,当他发现自己变成黄码时,不禁着急起来,因为没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就无法去医院看病。






于是他向北京街社工站提出求助,社工经过咨询核酸检测点可以提供绿色通道后,马上推着轮椅送陈叔到黄码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社工站在日常的电访工作中,发现部分独居高龄老人因为没有智能手机,较难了解到当前防疫要求,错过了4月10日的核酸检测。社工也通过电话逐一通知各位老人,并与老人们约定了4月11日一起到街道参加核酸检测。



4月8日晚上10点,越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北京街迅速行动,共设置了8个核酸检测点为市民开展核酸检测。




为了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北京街马上组织红棉老兵、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参与到各检测点工作中来,进行拉帐篷、维持秩序、扫码、扫楼扫街宣传等。




所有人员一直坚守岗位,短暂休息后4月9日又继续投入到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据统计,自4月8日至4月11日晚,北京街共出动110人次红棉老兵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再次提醒各位居民

如果还没有参加新一轮核酸检测

请尽快参加!


图片由北京街社工站、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