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的一点支持,就是我们的无限动力。” | 北京街防疫路上的暖心事
2022-04-13 23:48:06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4月12日越秀区开展新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为方便辖区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北京街在辖内共设置了8个核酸检测点,一个又一个的暖心故事在各个检测点上演。


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用实际行动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时,配合防疫工作的居民也在用他们的方式支持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加油打气。例如有热心居民匿名为越华路116号大院核酸检测点捐赠了一批饮料,还有老华侨为了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手写感谢信……






天气热 居民捐赠饮料降降温




当天负责越华路116号大院核酸检测点的北京街道综合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杨楠表示,中午最高气温高达32℃,突然收到热心居民点外卖送来了两箱饮料,现场的工作人员深感意外。这是居民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支持,就像在大热天里为工作人员送上一股凉风,让他们感到心旷神怡。









“当天来自越秀区儿童医院的5位医护人员负责我们这个核酸检测点,他们从早上7点半开始就来了,3个小时换班一次,穿上防护服后他们就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有位医护人员一直说做完这管再休息,最后坚持了3个半小时才换班吃饭,到晚上9点才结束这一天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但是收到居民的暖心物资,她们都觉得很开心。”杨楠说。









4月8日晚,收到越秀区要开展全民核酸的工作指令后,杨楠马上离开家赶回单位加入核酸检测工作中,直到深夜才结束。4月9日上午10点半,她又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直至晚上。4月10日上午,她到派出所助力核查名单工作,下午2点半开始,她再次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直到昨日,核酸检测现场总有杨楠忙碌的身影。



图中身穿蓝色防护服的为杨楠。


“这几天连轴转,但只要居民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你们做得很好,我们又像打了鸡血一样,继续工作下去。其实哪怕我们再辛苦付出再多,只要居民给予一点支持就给了我们无限的动力。”杨楠说。




杨楠表示,位于越华路116号大院的这个核酸检测点,是北京街设置的8个核酸检测点中,条件环境较为“简陋”的一个,居民都是绕着居民楼七拐八弯地排队。




为了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接受核酸检测,门口处安排了多位志愿者通过1对1方式为老人登记信息提供便民服务。“我们这边的老人家特别多,有的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生成核酸码。有位老人只是出示了身份证,我们就立即明白他想做什么,马上帮他手动登记资料生成核酸码”。





老华侨写下感谢信




4月12日,在北京街城隍庙广场也上演暖心一幕。今年65岁的老华侨李先生来到核酸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耐心指引李先生在手机操作填写信息、亮码登记,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事后,李先生现场写下感言,答谢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他在信上写着:“感谢祖国,万分感激北京街核酸检测三位工作人员,二男一女同志努力帮我做了核酸检测。又拍照,又上报,又上护照号码,我65岁老人感到非常温暖,感谢街道党委,服务周到。”




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传递爱和力量

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居民群众

他们都在筑起健康防线!


图片由越秀区委宣传部及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