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珠光路小学教师积极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13 23:52:46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越秀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珠光路小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教师志愿者主动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走下“三尺讲台”,走上“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师者的责任与担当,用点点微光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力量。



迅速响应,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4月12日上午,珠光路小学的老师们还在进行线上教学的时候,接到区教育局和街道需要招募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随后,学校的领导班子率先报名,党员和团员也争相参与。在极短的时间内,组织出4批共15人的志愿者队伍,分多个时段前往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协助。



核酸检测开始后,教师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请各位居民提前扫描粤核酸二维码。”“婆婆,我来教您填报信息。”他们耐心指引居民填写资料、细致落实每一个环节、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不同的岗位上,都能看到“珠光人”的身影。


先锋行动,服务社区


据了解,珠光路小学还有许多党团员教师、骨干教师,以及居住在防范管控区的党员教师,在繁忙的班务工作、线上教学工作之余主动迅速地下沉社区,协助居住地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比如学校校长陈康英率先垂范,主动报名参加白云街海印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保证教学任务顺利完成之余,以螺丝钉的精神默默为社区居民服务,获得了街坊们的好评。




言传身教,最美遇见


在核酸检测的现场,不少珠光路小学学子在志愿者队伍中发现了校长、主任、老师的身影,家长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学校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形象,作榜样,这一抹鲜艳的“志愿红”诠释了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

从教书育人到疫情防控,

珠光路小学教师

用行动践行教育誓言,履行育人职责,

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图片来源 珠光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