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担当,“疫”路相伴,瑞兴纸行幼儿园教师积极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14 00:03:50





她们“疫”路相伴

用点滴行动

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


自4月8日光塔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瑞兴纸行幼儿园的党员、骨干、青年教师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她们由传播知识的辛勤园丁,化身疫情防控志愿者,挺身而出,不畏困难。




记者了解到,当收到街道需要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瑞兴纸行幼儿园立刻响应,动员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考虑到教师还有线上教学的工作任务后,幼儿园按照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合理排班,分批错峰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开展。



在检测现场,幼儿园的各位志愿者们化身为“小蓝”,各司其职,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第一线,与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共同努力。她们认真维护现场秩序、查看居民健康码、帮助长者朋友填写申报信息……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平凡又动人的事迹:教师傅碧雯尽管身体不舒服,但她时刻关注教育局下发的各项通知,并认真处理各项数据;教师陈逸华每每看到人手不够时,二话不说又顶岗上阵;党员梁倩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次的核酸检测现场都有她奋勇向前的身影。




瑞兴纸行幼儿园园长蔡婉娴表示,每次收到协助防疫工作的通知后,幼儿园的老师们都会主动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我们也有责任和担当,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她说,每次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都会提醒同事们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如此才能更好地完成各种任务。“我经常被同事们的爱心所打动,最感人的一幕是叶老师搀扶前来检测核酸的老人,她如同呵护幼儿般地照顾着老人坐稳坐好后才松手。


据统计,幼儿园33名教职工中除因为住在管控区无法外出的教师外,其余23名都主动报名加入瑞兴纸行幼儿园志愿服务队。




团聚萤火之光,照亮爱的世界。瑞兴纸行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瑞兴纸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