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铁一小学师生如何解锁线上学习的不同“打卡”方式
2022-04-14 00:09:42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自4月11日起,广州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以上安排暂定实施至4月17日24时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让我们一起看看铁一小学如何解锁线上学习的不同“打卡”方式。




连夜集备

选择适合的线上教学资源




周日晚上,语文组的全体老师展开了集体备课,发挥集体智慧,把相关学习链接和资料提前整理,按照本班学情精心选择教学资源,为第二天的线上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及时指引

耐心解决学生与家长问题



老师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铁一小学线上教学课程安排”组织教学,各科老师提前15分钟发送学习指引,温馨提醒孩子们做好下一个学习环节的准备工作。




针对低年级学生年龄小、识字量不大的特点,老师还用心地将每条学习指引信息不但以文字方式发送,还用语音读一次给孩子们听,书写指导有直播视频亲自指导,即时的评价鼓励。老师关注班群学习过程,及时发现问题积极给予解决办法,让云学习的开展做到家长放心,学生开心。




身心健美

体育美育劳动实践贵坚持



每天体育锻炼与眼保健操上下午各一段,同学自觉认真落实,老师群里点赞。课上老师时刻提醒坐姿,看视频距、读写姿势,保持学习良好的状态,能量满满。









居家就是劳动综合实践的体验场,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主动开心大地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还利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