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下沉进社区,用行动筑牢社区抗疫防护墙!
2022-04-14 00:13:37



为了筑牢防疫安全线,连日来,建设街在全街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共同做好核酸检测保障工作。


现场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在职党员、志愿者有序地指引群众排队,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现场还为长者、孕妇等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工作人员主动搀扶帮助长者、提供优先检测采样等贴心服务。


主动担当,为民服务


作为中马路社区中下沉市区机关干部中的一员,黄新栋积极响应社区工作,主动担当起了区域负责人,为社区分担工作。


在上门排查工作中得知辖内有一位79岁的张叔由于腿脚不便,老伴古姨由于年纪较大也无力搀扶张叔下楼进行疫苗接种。得知这一情况后,黄新栋和同事第一时间前往老人家中,经过老人家的同意后,搀扶着老人家前往疫苗点进行接种,全程陪着夫妻俩进行疫苗接种,随后又将老人送回家中。



伉俪情深,携手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也是责任。无论共同守护一个家,还是共同守护社区,在职党员李国华和路建航夫妻俩经常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李国华和路建航早早到中马路社区参与抗疫工作。作为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为人民群众服务一直是他们的信念。到社区报道后,二人每天都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无论是核酸点支援工作,还是居民宣传发动工作;无论是社区摸查工作,还是社区路面巡查工作,他们一次次地主动出击、挺身而出。“无论我们是谁,无论我们是什么职业,我们都没忘记,这是咱们的‘家’。守护‘家’,是我们的责任。”




勤恳认真,负伤不言悔


蔡卫是黄华北社区的在职党员,为了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报到。在社区服务工作中,蔡卫听从社区党委工作安排,积极协助开展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入户排查、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考虑到不少居民的生活作息时间,蔡卫采取了“白加黑”的方式,白天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指引服务工作,晚上再上门入户排查,高效地完成上门排查和志愿服务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上门入户宣传的时候,发生一次不慎摔倒,蔡卫表示,下沉社区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实践,等伤势恢复了,自己仍将继续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共同抗击疫情,筑牢社区疫情防线,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敬业奉献,坚守岗位


接到基层疫情防控消息时,还在治疗期的在职党员黄婉华,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和落实上级通知要求,将相关工作部署到位。同时,她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细致地为志愿者筹措防疫、食品、雨衣等物资,及时关心、关注志愿者身心状态,充分调动了支援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的积极性。





像李国华、蔡卫这样的在职党员还有许许多多,

他们用行动在社区需要的地方默默付出,

为他们点赞!

也请各位街坊认真遵守社区防疫工作,

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社区家园。


消息来源:建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