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花开分外美!建设街巾帼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15 00:02:53


近日,建设街妇联积极响应建设街党工委的号令,动员全街166名执委、上千人次巾帼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上门排查、数据核查等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巾帼力量。




在建设街各核酸采样点有这么一抹“巾帼红”,她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码、行程码查验,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信息核查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检测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采取走街串巷、入户上门、张贴公告、大声公等“硬核”方式呼吁居民尽快参与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而另一边,在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不少巾帼志愿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她们为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进行细心耐心地引导,提供了扫码登记信息、核对身份信息、引导群众按流程排队接种等志愿服务工作。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不仅提高了建设街疫苗接种效率,还确保了疫苗接种全程规范、有序、安全地进行。

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面前,建设街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用耐心换来安心,用细心担起责任,用爱心凝聚力量,彰显巾帼的责任担当。


消息及图片来源:建设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