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的居民已经完成灵活就业网办申请,符合的条件你申请了吗?
2022-04-15 23:28:15


2022年第一季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于4月1日起开始办理至20日截止,

还剩下5天的时间可以办理,

符合条件的街坊不要错过了!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需要,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执行“进入大厅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要求,但这并没有耽误符合条件的街坊“云办理”。据了解,在大东街内符合申请灵活就业补贴条件的有550人,截至4月13日,已经有519人在网上完成了灵活就业网办申请,真正实现了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据了解,从2021年开始,大东街就开始面对面手把手教居民在“粤省事”小程序上申请“灵活就业补贴”,争取每个季度都能教会一部分居民在网上办理业务。随后,更建立了219人的“大东街就业工作专群”,适时在群公告里发布就业补助有关政策、文件和申领要求、申领标准以及网办操作步骤,在群里解答居民群众各种问题25000多人次。




此外,大东街通过“越秀人家”小程序、“微社区e家通越秀大东”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网办的便利和网办操作步骤,提高群众对网办的“知晓率”,加快实现“数据多跑路、居民少跑腿”,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利民。




接下来,符合条件却还未办理的街坊

请按照以下指引尽快完成网上办理

如有问题可以在

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前提下

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社保卡到前台办理

灵活就业补贴网上办理指引


1.微信关注公众号【广州人社】;

2.点击下方菜单中的【社保通】→【社保查询/办理】→【我要办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3.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4.按提示要求,将信息填写完整无误;

5.核对无误后,即可提交。


备注:每季申领补贴时间:1月、4月、7月、10月(1日-20日)(节假日除外)

必须每季度申请一次,逾期不再受理!



信息来源: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