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开课,这个学校的做法得到家长认可!
2022-04-22 07:56:19


4月20日上午

广州市全市中学(除白云区)

已经返校开展线下教学

上了近10天网课的学生再次回到学校

听说师生和家长们都有点小兴奋!

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内

返校的学生表示“准备充足”!



返校前配合街道开展核酸检测

据了解,在改为线上教学期间,学校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参与大东街的核酸检测工作,从早上8点半至晚上10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4月18日、19日,大东街按照统一部署,在学校门口前的广场开设“中学师生家庭核酸检测专场”。虽然当天雨水纷纷,温度较往日有所下降,但师生及其家庭成员仍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工作从早上9点直落到晚上8点才结束,期间,学校的校长、中层干部、任课老师、后勤人员都主动协助维持秩序和进行现场指引,即使衣服打湿了也毫无怨言。



返校第一日



昨日上午7点开始,初一到初三年级学生错峰入校,进门相隔一米依次消毒、测温,然后有次序地回到教室。此前,各班级已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洁,卫生状况良好。




上午10点,全体师生在风雨球场陆续完成核酸检测“一天一检”。




同学们回到明亮宽敞的教室,看见熟悉的老师和同学,回归生动活泼的课堂,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浑身焕发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在课堂上,同学丝毫没有懈怠,迅速从居家学习的状态切换成实境课堂互动,积极主动发言,更懂得学习的珍贵。




由于部分地区还处于封控状态,学校部分老师和同学暂时无法返校,但为了保证不落下任何一位学生,学校通过直播等方式,让未能返校的老师和学生可以继续线上教学和同步学习。




据了解,学校的做法也得到学生家长们的一致肯定,有家长通过文字表达了对教师尽职尽责的衷心感谢以及学生认真学习的宽慰。



图片及信息来源: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