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做核酸 | 广中路小学组织开展返校核酸检测
2022-04-25 00:53:10

为做好4月25日

恢复线下教学的准备,

越秀区广中路小学提前登记

师生及其同住人员情况,

并于4月23日在越华校区

组织开展返校核酸检测。



为做好学生返校核酸检测工作,4月22日,学校全体行政人员、美术老师、后勤人员回校提前布置场地。为了让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北京街还为学校提供了帐篷、隔离带、防护罩衣、一次性医用手套等物资。


4月23日9时起,学生及家长有序排队进入校园。本次返校核酸检测,通过分级、分班、分时段,错峰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所有入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扫入校通行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并依次进行消毒、测温。



根据学校安排,同学们以家庭为单位分时段有序到达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同学们穿着校服、手持“家庭牌”带着家长们进入校园。“家庭牌”是用A4纸制作的,上面注明了班别、学生姓名、参加核酸检测人数等具体情况。



同时,学校也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年龄70岁以上老人,怀抱婴儿的家长等提供优先检测的便利服务。




当日,北京街还在学校外的广府文化会馆增设新冠疫苗接种点,为未接种疫苗的家长提供便利服务,有需要的家长只要在学校参加完核酸检测后即可到广府文化会馆接种新冠疫苗。




短短3个小时,学校就完成了全校师生家庭共167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家长表示,在本次核酸检测中,孩子们充当“队长”的角色,带着家庭成员参加学校的核酸检测,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也有家长表示,做完核酸检测还可以马上接种新冠疫苗,为街道、学校的这一暖心服务点赞。


图片由广中路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