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劳模说|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诚信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共铸平安建设和谐社区
2022-05-06 08:09:07



华表 拷贝.png
栏目语:


劳模,奏响的是劳动的赞歌,弘扬的是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在越秀,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为充分展示越秀区广大职工和劳动模范的精神风貌,越秀区总工会将集中展示一批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事迹,倡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寻求突破,为越秀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购越来越普及,它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每一单快件的送达,背后都离不开快递员的默默付出。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以下简称“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就是一支表现突出、凝聚力强的队伍,它以一流工作、一流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展示了企业良好的风采。因为表现优异,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荣获“2022年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



卸货分货、快件消杀、快递分拣、外出派件……每一天,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的工作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忙碌着。


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一直是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的追求。每一天开早会时,公司利用广播提醒快递小哥要注意运用“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十字礼貌用语,做到“微笑服务”。


针对新入职的员工,公司安排其跟随老员工跟岗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师傅’会带领‘徒弟’熟悉区域和客户的特点,并讲解应对突发状况的操作方法。”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负责人侯光勇说,公司针对各类突发紧急事件设置应急预案,比如下大暴雨时,会让快递小哥检查各项雨具是否准备齐全,并提前与客户沟通确定合适的快件派送时间。他表示:“‘电联率’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个指标,单位要求每一名员工都要积极和客户沟通。如果客户有特殊需求,快递小哥要详细了解对方情况,把服务做到最好。”



要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离不开有效的团队建设。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由分部经理、主管为主导,引领各小队长创建分队群组,在各群组内营造互相竞争、共同进步的氛围。同时,公司对落后分队或个人展开帮扶培训,利用队员面谈、参与早会宣讲等多渠道方式开展学习,提高员工综合素养。



入职顺丰8年多的快递小哥赖金练说工作这么多年来,深深感受到团队的温暖。据了解,在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及越秀区总工会的领导下,公司工会积极对员工进行关怀慰问,如开展新春送福、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技能比武等活动,促进员工沟通交流,技能提升。赖金练表示:“工作过程中,我一直以公司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提供优质服务。而且同事们之间的关系也很好,大家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氛围很融洽。”


诚信守法经营,

共铸平安


“您好,我要寄个快递。”“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在日常操作中,每一名员工都遵循一丝不苟的原则,严格落实国家寄递物流的相关政策。


“我们对每一位员工都进行了规范的岗前培训,要求大家必须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和验视制度,对所有的寄递包裹进行严格检查,如若发现可疑物品,立即与公安机关联系。”侯光勇介绍,该单位严格落实实名收寄100%、开箱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100%这“五个100%”方针,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


因为积极做到诚信守法、共铸平安,其被中共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快递行业协会评为“广州市寄递物流行业五星级从业单位”,被广州市越秀区禁毒委员会列为“越秀区寄递物流禁毒宣传学习园地”。



在疫情期间,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注重做好防疫工作。每当运输快件的车辆到达后,员工都对车辆、场地、快件进行消杀,确保场地内所有快件100%消毒;同时员工在作业前后都会使用消毒洗手液对手部消毒,使用酒精喷壶对身体消杀,保障快件安全送到客户手中。“我们还发动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并积极配合参加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等。”侯光勇说道。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促进社区安全建设



作为企业,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促进社区安全建设贡献力量。比如在实际工作中,公司积极配合做好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禁毒宣传等工作,若发现有关线索及时上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骑车戴盔,守法出行,警企联合劝导活动”,为安全出行起到带头作用。


同时,中环广场速运营业部协助属地街道开展“群防群治”相关工作。全体员工参与并深入到小街小巷中宣扬文明规范工作,深得居民的认可。在疫情期间,当得知街道需要人手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后,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员工们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防疫期间,公司多次承接周边社会爱心团队的救援物资运送,不辜负民生的每一份托付。据统计,该单位在疫情期间承接周边社会爱心团队的救援物资运送达80余车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