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街坊:强降雨将至,自查一下这些防汛工作你做好了吗?
2022-05-10 23:30:00







今日(5月10日)早上,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正式启动防暴雨内涝四级应急响应,为做好本轮强降雨的应急防汛工作,登峰街党工委、办事处紧急召开三防工作会议,部署相关防灾应急举措。







会后,街道领导分头带队深入挂点社区,对地质隐患点、易“水浸”路段等重点防范区域开展现场查勘工作,对于存在隐患的点位及时进行防御补强。









据登峰街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和社区已广泛通知辖内的商户、物业做好防范暴雨的相关工作,同时也通过居民群、业主群等线上渠道以及张贴通知公示等线下方法,将暴雨预警信息发放给居民。此外,辖内在建工地也已收到通知,将根据降雨情况及时调整施工安排。


在应急保障方面,登峰街公服办已做好应急救灾物资的储备调集与分配发放工作;登峰街执法办、城管办、安监中队、环卫站的工作人员也正在紧急对辖内的易淤堵路段的排水装备进行检查与清理,并划分责任区域,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地点进行密切监视,以便在意外情况发生后能第一时间组织附近的居民进行转移,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在易发生“水浸”“倒灌”的区域放置抽水机等防灾设备。


小e获悉,

登峰街辖内已开放两处应急庇护场所:

庇护点1:登峰街下塘西路与麓景西路交叉点 登峰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庇护点2:麓景路狮带岗中二号之一 登峰街党群服务中心

此外,

居民也可致电所在社区的居委会,

寻求必要的帮助。




暴雨将至,

登峰街应急办提醒各位居民,

做好以下防汛措施:





海报设计:信息时报脑洞小组

部分图片来源:登峰街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