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毒安全网,共建无毒校园路!珠光街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永曜北小学
2022-05-11 09:52:0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在校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持续强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4月25日至5月7日期间,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珠光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禁毒馆、永曜北小学、珠光街幸福家庭(广州晨朗)禁毒社工在永曜北小学开展了禁毒宣传周活动。此次禁毒宣传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4月25日,永曜北小学禁毒宣传周拉开帷幕,校内掀起了禁毒学习热潮。4月25日至5月7日期间,禁毒社工联合学校采取广播宣誓、校内观看禁毒动漫、家校联合观看禁毒视频、开展主题班会、参观禁毒展板等方式,多角度、多途径、多渠道全面开展禁毒宣传,建立起家庭-学校-禁毒办多方联合机制,进一步强化禁毒社会工作的影响力,传播禁毒工作理念,增强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禁毒意识。






在5月7日禁毒宣传周的最后一天,珠光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禁毒馆对四年级的学生开展一次生动有趣的禁毒宣传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为参观禁毒展板、观看仿真毒品、开展主题班会三个环节。


在活动中,学生参观生动有趣的禁毒展板,潜移默化地记住识毒防毒拒毒小技巧;精巧逼真的仿真毒品引得学生的一阵阵惊叹,也提高了他们的识毒、防毒能力;主题班会上,学生观看禁毒视频,并结合生活实际阐述毒品带来的危害……




本次禁毒宣传周得到在校师生的认可,学校老师和学生均表示希望继续开展这样丰富多彩的禁毒活动。据统计,禁毒宣传周活动共吸引了1000人次的师生参与,派发了600余份禁毒宣传单张和200余份小礼品。接下来,珠光街禁毒办会继续联合各方资源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共建绿色无毒校园。




消息、图片来源 珠光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