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培训小课堂进校园,黄花岗街携手7校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2022-05-14 09:25:53




为让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日常分类的习惯,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带动更多家庭一起走进垃圾分类新时尚,自4月28日开始持续至本周三(5月10日),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街分类办)、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简称街社工站)联合辖区内中星小学、黄花小学、警备区幼儿园、省科学院幼儿园、爱乐幼儿园、水荫幼儿园以及水荫翠苑幼儿园,共7所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小课堂活动,以进校园和视频授课的形式共为4千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培训小课堂。


5月10日爱乐幼儿园9个班共280名小朋友参与分类小课堂。


4月28日省科幼儿园12个班共432名小朋友参与分类小课堂。


在各学校的支持下,活动在黄花地区的小学、幼儿园小朋友中得到了广泛的发动,中星小学的学生代表甚至变身为“小小宣讲员”,为班上同学讲授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身心力行地带动同学以及家长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而黄花小学以视频课堂方式让学生在班会上开展。课堂中还有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跟随着大屏幕一起积极踊跃抢答垃圾分类题,深受学生的欢迎。


中星小学全校分类小课堂现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推动了超四千名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培训课并以此为基础正式启动2022年春季“家家模范,引领时尚”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进校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黄花岗街联动 7 所校园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又来了!同学们快来打卡(点击即可回顾)


再次提醒大家,

打卡活动时间为

5月10日至6月10日,

同学们记得打卡哦!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