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便民!光塔街为长者免费打印粤核酸码,贴心服务受居民好评
2022-05-17 23:03:51





“太好了,把粤核酸码打印出来,以后就不用麻烦工作人员帮忙输入信息了。”


“我不太懂手机操作,现在有了打印出来的粤核酸码,实在太方便了。”



近日,记者在光塔街五仙观核酸检测点,看到暖心的一幕: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居民输入填写信息,并将生成的粤核酸码打印出来,供街坊使用。整个流程只需几分钟的时间,却能给辖区老人带来极大便利,也为防疫工作人员节省了时间。




据悉,当天为居民提供这一便民服务的工作人员,来自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记者了解到,当天该局派出了一批工作人员到光塔街道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同时在现场专门设置了一个免费打印粤核酸码的点位,并自带打印机等装备,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原来

光塔街地处越秀老城区,辖内老年人较多。在核酸检测中,由于部分老年人不懂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因此在填写生成个人粤核酸码的过程中会耗费一些时间。为了方便居民,也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光塔街核酸检测现场的防疫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群生成粤核酸码,并打印成小卡片,发放给居民使用。粤核酸码小卡片既便于居民存放携带、方便出示,又可以节省现场操作的时间,帮助解决了部分人群的扫码难题。


记者看到,现场不仅有长者前来打印粤核酸码,还有部分街坊在为自己的家人打印粤核酸码小卡片,以便之后使用。






“这张小卡片真的太方便了,我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每次检测核酸都要找工作人员帮忙填报录入信息。现在有了这个小卡片,直接扫一扫就可以测核酸。”

“我要把粤核酸码小卡片贴到老年卡的背面,以后测核酸直接出示就好了,这个服务很暖心,为基层工作人员点赞!”

收到粤核酸码小卡片的长者朋友纷纷点赞说道。




防疫小举动,温暖众人心。

光塔街道办事处将继续

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

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