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学校,携手共筑平安线,六榕街在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22-05-21 00:31:31

图片








近日,六榕街应急办联合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在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广州市知用中学(百灵路校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播放宣传视频、派发宣传资料、体验消防应急逃生等方式,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图片
移动宣教车进校园


5月18日活动当天,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的教学楼边上停放了两台车格外抢眼,一台大型消防车,一台广州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校园移动宣教车,吸引了师生们纷纷前来参观。


外形如同大巴车的校园移动宣教车内有乾坤,车内分区设置了校园宿舍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意外伤害等内容,并安装了多个多媒体互动设备,图文并茂的内容以及有趣的互动形式引起了师生们的学习兴趣。


据了解,移动宣教车在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校园内停放两天,尽可能地供更多的学生参观学习。


图片图片



“现场参观更有趣味性,宣教车里有互动游戏,还可以做问答题。”一名参观体验完的学生说。


另外,现场还提供了火灾逃生演练和心肺复苏急救方法教学。


消防教官面对面地向师生们宣讲了消防与应急安全知识,特别提醒了师生们目前常见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消防安全隐患,随后实地向师生们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向大家宣传遇到灾情时做好自救互救。


听完讲解后,学生们进行实操练习,工作人员在旁边耐心地对他们的动作进行指导,确保掌握正确的救护技能。


图片




图片
火灾逃生演练进校园


5月18日下午,广州市知用中学(百灵路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实战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知用中学首先进行了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火灾警报声一响,学生们纷纷在老师的带领和指挥下,按照逃生路线有序从“冒着浓烟”的楼房逃生,迅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的操场。


随后,来自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教官们在操场上给大家回顾和分析刚才的火灾逃生演练,指出疏散要点和自救方法,接着还演示了防毒面罩、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现场邀请学生上台实操练习。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使大家更多地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技巧。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 六榕街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