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红色经典致敬 育才学校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2-05-31 21:03:19

图片




观看手摇胶片老电影、儿童红色经典电影配音秀、红色景点研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越秀区育才学校开展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不同的活动中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向红色经典致敬。


图片


图片




观看红色电影 向经典致敬


5月30日,育才学校邀请从化一家老电影博物馆的电影放映员来到学校,用老电影胶片机为同学们放映了一场手摇胶片电影《三毛流浪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观看手摇胶片老电影后,学校从《百部爱国主义教育片》中,精心挑选出《闪闪的红星》和《小兵张嘎》两部适合小学生观看的电影。5月31日,全校48个中队将一同观看这两部儿童红色经典电影,队员们在形象直观的影视教育中汲取成长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


育才学校四年(5)班郭泳昕同学说,通过观看老电影,可以从历史的印迹中展现出不同时代孩子的不同生活,也让我们现在的孩子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声”临其境 用声音致敬革命先辈


从5月起,育才学校面向全校2000多名少先队员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配音活动,通过前期培训和后期配音,队员们在一部部红色经典作品中感受无穷的精神力量。


图片


图片



活动推出后,备受欢迎,队员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体验“声”临其境,以个人独特的风格再次演绎经典。活动现场,辅导老师正在给队员们培训,不少队员还跃跃欲试,即时演绎了红色经典的配音。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今年的“六一”与端午假期相连接,这对于队员们而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育才学校鼓励引导队员们走出校门,以个人或小队的形式到红色景点进行研学活动。希望队员们通过研学,走近一段段真实的历史,走进一个个深刻的红色故事,领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