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广州华侨博物馆免费开放!内附具体预约方式
2022-06-02 10:31:56

图片



日前,

小e了解到,

广州华侨博物馆自2022年6月1日起

免费向公众开放。


图片

据了解,广州华侨博物馆于2021年7月9日建成开馆,是全国首家利用百年老建筑建设的华侨专题博物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馆址位于越秀区沿江西路183号五仙门发电厂旧址(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该厂始建于1901年,是华南地区最早的火力发电厂。


图片



广州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将广州华侨博物馆纳入市重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让老建筑焕发新活力。




博物馆展陈以“广州华侨华人与历史贡献”为主题,融入“云山、珠水、木棉、骑楼”等元素,由“华侨史话”“家国情怀”“情暖侨心”“记住乡愁”四个部分和“五仙门发电厂的故事”专题展组成,全方位展示了广府华侨华人的突出贡献,讴歌了广府华侨华人筚路蓝缕、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和念祖爱乡、造福桑梓的赤子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小e来到广州华侨博物馆,看到对外开放第一天已经有部分市民群众预约到场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对广府华侨华人作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市民陈先生说前几天了解到博物馆将要正式对外开放,便提前预约到场参观,“我觉得能利用五仙门发电厂旧址建设广州华侨博物馆,很有意义。现场展出了很多具有意义的图片、藏品,我收获良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位街坊朋友

你是否也想前去“一探究竟”呢?

参观前先来了解这些小提示吧!


参观须知

一、广州华侨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实行全员分时段实名制预约参观制度:


(一)参观可提前3天预约,共有4个时间段可供选择,分别为09:30-11:00、11:00-13:00、13:00-14:30、14:30-16:00;

(二)每个微信账号最多可以同时预约5人,需全部填写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号码;

(三)预约成功后因故不能前来参观的,请提前1小时取消预约;如需取消部分参观者预约请全部取消后重新预约。

(四)参观团体(10人及以上)请到游客服务中心或致电020-66833223进行登记。


二、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30-17:00 (16: 00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特殊情况另行公告。

预约观众请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配合工作人员指引,出示预约码、实时健康码,经测温、安检合格后有序入馆。


三、该馆提供小件行李自助寄存等便民服务,现金、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详情请咨询游客服务中心(开放时间为9:00-17:30)。

该馆每日设有两场讲解服务,上午场为10:00,下午场为15:00,起始地点为二楼序厅入口处。观众也可通过“广州华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内的“智能导览”功能,获取自助讲解及导航服务。


四、疫情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谢绝参观。观众在排队、安检、参观、乘电梯、休息时均须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在参观过程中,请观众自觉遵守参观要求并听从工作人员的疏导;如遇各类突发事件,请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图片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西路183号


交通:地铁二号线、六号线“海珠广场站”D口(该馆不设停车位,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

图片


扫码即可预约参观


消息来源 广州华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