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啦!三中考场外,有这些温暖的画面……
2022-06-10 08:16:03





伴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

2022年高考今天下午正式落下帷幕。


今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广州市第三中学考点外,看到一个个手捧鲜花的亲友翘首以盼。他们或是等待好友的学生;或是等待哥哥的妹妹;或是等待孩子的妈妈……


中午12点15分左右,首批结束高考的考生走出考场,亲友团们纷纷上前迎接,与他们击掌、热情相拥,并献上鲜花与礼物,祝贺他们完成了人生的一场重要考试。一旁,还有的家长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个难忘的瞬间。



考生胡同学说,考完试内心还是比较平静。“我觉得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备战高考的这段时间里,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和成长。”他说接下来要好好放松一下,去吃顿“大餐”。“等高考成绩出来后,我会再好好安排行程,目前计划去其他城市旅游。”





今天下午的考试结束前,也有不少家长提前去到考场外等候。家长张女士带了一束向日葵,说希望孩子能“一举夺魁”。


当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有的欢声笑语;有的冲向父母,深情拥抱。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位家长在看到自己的女儿走出考场后,激动地送上鲜花,母女俩紧紧抱在一起,母亲的眼里还泛着泪光。


家长王女士连续三天到考场外默默地陪伴孩子,她说孩子努力了这么多年,自己也希望在高考这个关键的时刻陪伴女儿。“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都为她骄傲,希望她可以在下一个人生阶段继续努力,实现理想。”


考生曾同学说结束高考了,自己内心很激动。“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十二年的努力付出,都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非常难忘珍贵的记忆。”他说特别感谢父母和老师对自己的栽培,并希望能在高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考上心仪的大学。当谈及接下来的假期计划时,他表示会好好休息,“我目前打算和同学们聚会,之后还计划去成都旅游。”



考场外,考生与家人、同学、朋友们纷纷留下珍贵的合影。


高考已落幕,

青春正起航!

无论结果如何

拼搏到最后的你

都是好样的!

祝愿所有考生

金榜题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