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红色学堂!这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让省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
2022-06-11 11:48:44


6月10日下午,在越秀区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家门口的红色学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该活动由中共越秀区委组织部、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以“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新的征程”为主题,邀请省党代表、专家学者、基层党员、优秀青年、群众代表畅谈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感悟体会。

代表宣讲,        
用自身经历讲述切身体会


此次活动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地方纪检监察机构”所在地,在此处开展宣讲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在宣讲员里,有一个特殊的人,她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越秀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许斌。


她表示能有机会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非常自豪,“这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我收获了直面困难的信心和勇敢前行的动力。”许斌用引人入胜的语言,讲述了在省党代会一线的切身体会、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独到理解,同时她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展现了一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担当与坚持。“此前,我也与同事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大家深感自己责任在肩。未来,我们会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做好本职工作。”


“党代表作为党员中的先进分子,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宣讲的内容反映了最广大党员的心声。”越秀区相关领导表示:“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邀请各级党代表更多到实训中心、区街党校等一线教学场所讲党课,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畅所欲言,        
参会人员作学习分享


除了省党代表许斌以外,专家学者、基层党员、优秀青年、群众代表都从自己的自身经历出发,在会上作了学习分享。


党员干部宣讲员莫莉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了这五年来民生方面的新成效:“在三眼井社区启动全市首个电梯智慧治理示范社区创建,真正解决了电梯加装后无人管、管理难、难统一的难点问题。”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惠娟提到:“我将充分利用好越秀区丰富的文化科技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进一步推动港澳台青年交往交流交融。”


百姓宣讲员卢智浩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要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宣讲好省党代会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本次宣讲除了线下活动外,还开设了“云课堂”,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随时通过网络平台学习宣讲内容。


“这次宣讲会,大家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谈了对省党代会精神的认识。”越秀区相关领导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着力发挥新时代越秀先锋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的作用,用好区内1+18+N的全覆盖宣讲阵地,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现场参观,        
感悟广东的红色历史


在宣讲开始前,众人在广州市金牌讲解员李德君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南粤旗帜星火相传——大革命时期的中共广东区委》基本陈列,了解了中共广东区委的建立、发展,以及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广东党员群众为革命斗争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宣讲前学习广东的红色历史,有助于我们从历史的高度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李德君表示:“今后,我将会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日常的讲解工作中,让每一位来到这里参观的市民游客共同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据悉,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从2019年开始,已连续三年举办“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活动,邀请党史专家学者为党员群众上党课、讲故事、明真理。目前,讲堂采用红色遗址现场教学和多媒体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开设4节课程,持续擦亮“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品牌。


消息来源 越秀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