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劳模说|这支保安中队用心提升服务温度,危难关头敢于担当
2022-06-16 11:23:51



图片



栏目语:

劳模,奏响的是劳动的赞歌,弘扬的是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在越秀,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为充分展示越秀区广大职工和劳动模范的精神风貌,越秀区总工会将集中展示一批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事迹,倡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寻求突破,为越秀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

就让我们一起认识

获得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集体

广州市庆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驻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院区)保安中队


广州市庆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驻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院区)保安中队(以下简称“保安中队”)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成员54人。它先后获得行业协会、医院等颁发的“2020年度先进集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保安集体”“新冠疫情期间突出贡献单位”“最美物业项目”“2020年度卓越服务奖”等荣誉称号。




完善管理机制
提高服务水平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请把个人随身携带物品过一下安检机。”

走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只见中队队员在不同的岗位上忙碌着。在医院的不同楼层,还能见到保安队员在认真地巡逻,大家共同守护医院的安全运转。


作为驻点妇儿中心服务的团队,保安中队始终以专业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由于团队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中队注重加强人员的管理并完善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如每天的班前班后会、新进员工的培训、应急消防安全演练、总结大会等。





“我们还注重加强对保安的思想教育,通过各种激励政策增强他们的团队归属感,让大家把医院当成家。”广州市庆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铁军介绍,中队还注重提升保安的个人业务素养,“如我们要求队员在日常巡查的时候,要做到‘上看天花,下看地板,左右看门窗墙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用最负责的态度提供专业的服务。”




逆行而上勇奋战
危难关头显担当


考虑到医院人流量大、突发事件多的情况,保安中队还成立了一支“特勤应急队”,负责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的成员都住在医院里,如果有紧急事件发生,可以确保有保安能最快速地到达现场处理事情。”杜铁军说这支队伍成员大部分为退役军人,“他们纪律性强、吃苦耐劳,遇到困难敢冲敢上。”




逆行而上勇奋战,危难关头显担当。保安中队的全体成员在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扬劳模精神,不惧困难砥砺奋进。2020年疫情发生后,在中队的一声号令下,刚回到老家过年的队员们匆匆吃完年夜饭,在除夕夜就从全国各地赶回广州,大年初二全部返岗。保安们坚守在医院,积极配合院方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在病区进行24小时安保执勤,高标准执行转运工作,坚守防疫一线。




提升服务温度
用心守护医院安全


在守好“安全关”的同时,保安中队成员更注重提升服务的“温度”。在医院这个特殊的场所,总会有许多外地的人前来就医,每次看到拖着行李箱的市民或者老人孕妇,保安们都会主动上前帮一把。有时候在夜间遇到急诊的情况,保安也会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每天在医院巡逻的过程中,保安中队成员有时还会捡到市民遗失的手机、钱包等物品,但他们都会耐心等待失主的到来。曾经有一位从外地来的市民在医院中遗失了钱包,保安中队成员发现后及时归还,这位市民便特意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医院人流量大,有时还会出现小孩走失的情况,每每收到家长的求助,保安中队都会立刻启动响应机制,仔细查看监控,并让不同点位的保安留意观察,帮助了许多前来就诊的市民,获得大家的好评和点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