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正式成立红色文化研学基地
2022-06-28 14:09:42


图片








为做好越秀区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建设工作,6月27日下午,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正式成立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本次活动由越秀区委组织部、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越秀区委党校、越秀区委老干局、越秀区关工委、越秀区教育局主办,越秀区党建学会、广州市第十中学协办。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位于起义路素波巷的广州市第十中学内,是广东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主要活动地。这里不仅孕育了广州共产党早期组织,还成立了中共广东第一个党支部。


活动现场,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正式成立。越秀区委老干局邀请的退休干部为青年党员和学生代表动情讲述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激励青年一代从红色故事中凝聚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参观了南粤曙光——广东共产党早期组织暨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展览。



“今天的研学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应该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勇做追梦人。”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有感而发。


图片



作为广州市红色文化资源集聚高地,越秀区33.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聚70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31处红色革命遗址和124处红色旅游资源点。越秀区委党校结合越秀区创建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的中心工作,成立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充分发挥党校理论阵地优势,让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成为党员干部、青少年及市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围绕用好用活区内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等课题,开展研究学习宣讲,重点打造‘三个精品’,即精品课程、精品线路、精品智库。”越秀区委党校老师任欣虹介绍,精品课程是针对不同群体和受众,设计开发一批主题突出的红色精品党课。精品线路是以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为原点,将越秀区丰富的红色史迹串点成线,打造不同主题的精品线路。精品智库是发挥党校理论阵地优势,开展红色文化研究科研。
图片

图片



消息来源 越秀区委宣传部

摄影:越秀区融媒体中心李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