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华乐街为高龄老兵提供上门服务
2022-07-01 12:24:54

图片



6月29日,华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陈汉平位于花苑社区的家中,关心询问其身体、生活情况,并为其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


一行人与陈汉平及其家人闲聊家常,现场气氛十分融洽。陈汉平和众人分享了他的参军故事。他回忆道,1953年4月,自己以特种兵身份进入朝鲜战场,被分配去负责防化工作,主要任务是检测并清理敌军投放的有毒气体等化学攻击。“尽管当时在战场上资源匮乏、技术不足,但我们志愿军战士凭着心中热血,不顾一切地死守阵地、保家卫国。”陈汉平坚定地说道。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是尊敬、关心和关爱退役军人的体现。


目前,华乐街退役军人申领优待证工作正积极推进中,除了广泛宣传优待证申领工作,联系、组织退役军人分批次、错峰到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办理,还为行动不便、8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图片



入户走访慰问、提供上门办理优待证服务……华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各种形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所作出的贡献,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