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关怀忆初心 | 北京街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2022-07-05 12:23:10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北京街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对全街507名80岁以上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在岗去世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区相关领导和街道领导到北京街走访慰问,同时区相关领导要求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对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关心关爱,把人文关怀和物资帮扶统一起来,想方设法为慰问对象排忧解难。



图片

区、街领导慰问莲花井社区老党员。


图片

街道领导走访慰问盐运西社区80岁以上老党员,与老党员亲切交谈,了解其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去慰问品。


组织一次走访

北京街专门制定下发走访慰问通知,明确街道领导、驻点机关干部和社区党组织按照驻点分工开展走访慰问。


图片
图片



开展一次谈心

利用上门探访时机,街道领导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通过谈话了解掌握他们的身体、生活现状,介绍街道、社区工作情况,征询他们对街道、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



送上一份祝福

上门期间,北京街为每名80岁以上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送上一份慰问品,为每名困难党员送上一笔慰问金,感谢老党员多年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奉献,勉励困难党员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克服困难。



图片

街道领导为龙藏社区的高龄老党员送上节日贺卡、鲜花和慰问品。


信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