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农林街用法律守护“少年的你”
2022-07-07 23:32:22

图片




图片

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7月6日下午,农林街文化站、农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合执信南路小学邀请了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律师黎嘉敏为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讲座。


图片



图片

活动上,黎嘉敏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列举了学生中可能存在的恃强凌弱、以大欺小、威逼利诱等不良现象,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以及该如何应对。提醒学生要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寻求老师或其他大人的帮助,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学生。


“希望可以通过今天的普法宣讲活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都能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问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拒绝校园欺凌,学会应对和自我保护。”黎嘉敏律师表示。

//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也学会了遭遇校园暴力时的应对措施,提升了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农林街文化站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提供法治护航。



图片



让我们共同努力,
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用法律守护“少年的你”!


消息来源:农林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