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知识记在心,光塔街法治教育讲座走进广东华侨中学
2022-07-13 00:32:09

图片

图片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光塔司法所联合广东华侨中学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记我心,抵制校园霸凌在于行”专题法治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


此次讲座采取直播的形式,由光塔街社区法律顾问主讲,广东华侨中学初中部师生在教室观看直播。主讲人王冬梅律师深入围绕校园安全主题,层层递进,普及校园安全中存在的民事风险及刑事风险等法律知识。


为了增强法治教育讲座的生动性,主讲律师通过讲述实务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科普在校园生活中会面临的安全问题,及其在法律上可能面临的民事风险与刑事风险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同时,结合初中生年龄与心理特点,王冬梅律师向同学们普及与校园霸凌有关的民事责任、刑事责任及行政处罚等法律知识,以此提醒同学们用行动杜绝校园霸凌,并学会用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讲座最后,她还从心理健康、游泳安全、交通安全、防范诈骗等角度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措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图片



图片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旨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其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让学生懂得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建设。


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