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贴心服务,珠光街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07-20 00:37:58

图片

“伯伯,您的身份证、退伍证、户口簿等资料都带齐了吗?”

“您好,麻烦先填写一下信息。”


近段时间以来,在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们正在申请办理优待证,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申领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







为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权益,连日来,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上级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优待证申办工作,让辖区内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社会的尊崇,不断增强荣誉感和获得感。


图片

加强宣传

提升发放工作知晓率


据了解,珠光街道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话、短信等多形式多渠道发布通知、开展宣传,公布优待证办理流程、地点、所需资料、工作时间等信息,确保退役军人及时获取最新动态,进一步提升优待证发放工作的知晓率,力争服务对象少跑路。


同时,珠光街实行预约办理模式,需要办理的人员通过微信搜索“红棉老兵”小程序进行预填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到预申报信息后为其预约现场办理,服务对象还可电话咨询户籍所在的社区,预约办理时间。


图片

仔细登记

高效完成办理工作

图片


为高效、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设专门的窗口办理业务,方便退役军人登记办理。现场设有防疫检查区、办理咨询区、资料填报区、资料预审区、照片拍摄区、办理确认区等功能区域。


图片



图片

红棉老兵担任“指导员”

彰显担当风采

图片


由于此次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涉及流程环节多、提交材料多,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珠光街积极发动红棉老兵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担任“现场秩序引导员”。他们或是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或是维持现场办证秩序,或是做好办理流程解释工作……这群身穿红马甲的红棉老兵活跃在现场的不同岗位里,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风采担当。


图片



图片

将贴心服务送上门

让服务对象少跑路

图片


为方便服务对象,提供暖心贴心服务,珠光街结合“八一”前走访慰问,上门为行动不便、8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提供办证服务。近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红棉老兵志愿者来到傅诗宗、王静如等退役老兵家中,为他们办理优待证,将贴心服务送上门。通过深入细致的交谈,工作人员了解退役军人当前的生活状态,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优化办理程序,搭建起与广大退役军人交流互动的暖心桥梁,让退役军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