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车、收纳盒、萌萌哒的老虎笔筒……华乐街开展环保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2022-07-27 00:25:05


为广泛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期,华乐街道办事处与华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了“绿色家园·环保创意作品征集”志愿活动,号召辖内居民利用旧物制作创意手工艺品,在制作过程中强化“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

活动正是与孩子展开“亲子互动”的好机会,吸引了辖内许多亲子家庭参与。7月22日上午,华乐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现场活动,除了收集作品,还组织制作者对作品进行介绍和交流。




用鞋盒改造成的双层推拉门收纳盒、用纸皮作画、废旧报纸变成钱包、环保可爱的老虎笔筒……为了更好地发挥废旧物品的价值,大家的创意可谓层出不穷,利用废旧矿泉水瓶、废纸皮、旧布料、废弃装饰物、木棍、报纸等,制作出了各种精美的手工作品,有的以精美取胜,有的以实用为主,还有的作品充满了童趣。



在作品展示环节,制作者们相继介绍自己的设计创意,每一件作品都蕴含了制作者的奇思妙想。


接下来,这些环保创意手工艺品将会在“城管开放日”、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展示等活动中进行展示,其中蕴含的“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理念也将随作品一起传播。





END




图片来源 华乐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