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送关怀 梅花村街情暖退役老兵
2022-07-28 11:21:05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传递党对退役老兵的尊崇与关心关爱,日前,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正式启动“红棉有爱,情暖老兵,致敬英雄”2022年“八一”主题走访慰问活动。7月25日,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梅花村街道办事处、梅花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同走访慰问了梅花村街辖内功臣模范代表陈洪翔、徐义炳。


慰问中,慰问组与退役老兵们亲切交谈,了解了老兵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听他们讲述为国战斗的故事,对他们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对国家、对社会建设做出的贡献。




退役老兵陈洪翔今年已经97岁高龄,但他身体依旧十分硬朗。陈洪翔的女儿当天也来到现场,她说,她的父亲现在仍然保持着在部队时养成的一些生活习惯,比如衣服的扣子掉了,或是衣裤哪里开裂了,他会自己拿针线自己缝上,而且每天作息时间都非常规律,还坚持每天收看新闻。


退役老兵徐义炳今年86岁,19岁就去当兵的他如今已是白发苍苍,但老人身体硬朗、思维清晰,和慰问组一行回忆起当年在部队的峥嵘岁月,依然神采飞扬。




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还分别向两位老人赠送了退役老兵英雄模范口述历史光盘。该光盘是以老兵讲述的参战事迹和其当下最真实的生活状态为基础素材,形成的可供留存、宣传的珍贵影像材料。









消息来源:梅花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