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更多历史建筑和文物的故事?跟农林街这群学生哥一起去看看吧
2022-08-02 11:15:35





“大家好!我是农林街历史文化红色研学的讲解员,接下来,将由我带领大家开启一场历史文化的探秘之旅……”


近日,共青团农林街工作委员会组织了农林地区青少年学生走访参观家门口的历史建筑和文物,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加深了青少年对历史文化建筑、历史文物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保护意识。








01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的讲解员是在报名的18名青少年中选拔出8名同学进行担任。经过前期的历史文化相关资料收集和培训指导,在充分了解农林地区历史文化传统后,小小讲解员们正式“上岗”,为更多的青少年讲述历史建筑和文物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能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02

什么是历史建筑?保护历史文物有什么意义?带着问题,青少年先后走访参观了农林上路七横路7号、农林上路二横路1号、农林上路14号、中山大学北校园等历史建筑和文物。“位于农林上路二横路1号的宋子文旧居是民国时期建筑,该建筑坐北朝南,楼高三层……”同学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历史建筑的故事,一边在本子上认真写下笔记。







通过一上午的走访参观,让青少年直观、真实地了解了历史建筑和文物,让他们在走访和参观中满足了好奇心,增强对广州历史的认知和热爱,树立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观念。“听了历史文化讲解员的讲解之后,我对于这些历史建筑和文物的了解更深了,原来,家门口的历史建筑和文物背后有这么多的故事!”不少青少年表示。


“我们就是利用暑期的时间,整合农林地区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历史文化街区行’的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发扬历史文化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和对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农林街工作人员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