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案例!梅花村街通报近期冒充“客服”电信诈骗警情
2022-08-06 12:20:50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侵犯群众“钱袋子”的高发案件,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减少因上当受骗带来的财产损失,梅花村街通报了近期冒充“客服”电信诈骗警情,请大家看看这些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群众以此为鉴,增强防范意识。





真实案例

1、7月20日,梅花村街环市东社区某办公楼宇职员遭遇“冒充京东金融客服”诈骗,对方称事主校园贷会影响其征信,要求事主在京东金融和银行APP上进行操作消除校园贷影响,事主按对方指引填对方银行卡号操作完后发现自己账户资金转入对方账户,损失超过6万元。


2、7月22日,梅花村街梅东社区一企业员工遭遇“冒充京东工作人员”诈骗,对方称操作失误将事主账户设置为供应商账户将每月自动扣款,要求事主配合取消,诱骗事主通过转账汇款来确认身份,事主向指定账号两次转账,损失超过22万元。


3、8月2日,梅花村街杨箕社区一租户遭遇冒充“趣客多客服退费”诈骗,对方以办理辅导班学费退费为由让事主加入“QQ客服群”,并要求下载所谓“平安金融”APP,第一次直接清退5%学费,其后要求通过在该APP购买证券方式退钱,事主多次购买证券后发现被骗,损失2.2万元。


4、8月2日,梅花村街水均社区一来穗出差人员遭遇冒充“京东金融工作客服”诈骗,对方称事主开通了京东金条的额度如不取消将会影响征信,通过腾讯会议系统“指导”事主在手机银行进行网贷,并转到指定账户对“冲掉事主京东金条的额度”,之后又想诱导事主通过微粒贷贷款,事主方觉被骗,损失近12万元。



梅花村街、梅花村派出所提醒您:“客服”来电要警惕,凡是声称消除“逾期记录”、“修复信用记录”的都是骗局!电诈手法千万种,我不转账应万变!遇到可疑情况可致电梅花村派出所87660666求助。







消息来源:梅花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