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地名故事、学习居民公约,水荫西和区庄社区带领居民探寻本土记忆
2022-08-06 12:30:47





为进一步引导辖内未成年人深入了解老地名的来历、含义和历史沿革,争当地名文化保护的传承者,本周黄花岗街水荫西和区庄社区分别开展了“探索老地名记忆”的系列活动。


7月29日上午,区庄社区党委联合黄花岗街文化站、街社工服务站、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黄花岗公园内开展了日新“粤”异——区庄社区深入学习宣传居民公约及探索老地名记忆打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7人次居民参与。



8月4日上午,在水荫西社区党委的牵头带领下,水荫西社区居委会、街社工站、街文化站共同开展了本土文化宣传保护,以摊位游戏的形式,让居民群众了解、感受、学习本土的历史文化。



其实地名是一种特定的文化象征,是一个地域的文化载体,更是一种牵动乡土情怀的标志。所以活动上,不少居民也表示,自己对广州的俗语和地名文化不太了解,但通过游戏,他们不仅“解锁”了新知识,还感受到了广州的文化魅力。


此外,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能力和水平,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区庄社区和水荫西社区同时开展了社区居民公约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居民公约宣传学习、防范电信网络、养老诈骗及煤气安全宣传教育、垃圾分类宣传动员、社区本土文化宣传保护等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在保护自己、做好自己的同时,互相提醒、帮助、监督与促进,共同为建设平安、文明、环保社区贡献力量。


区庄社区的活动现场。



水荫西社区的活动现场。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