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街坊,闲置物品别扔掉,记得拿来这里捐赠回收!
2022-08-09 11:38:02

                                                                         




旧衣服丢到垃圾桶里好可惜!          


家里的旧书丢掉太浪费了,有没有什么捐赠途径?          

我退休在家,想走出家门参与社区公益,该怎么做呢?            

……


街道新闻        

近日,不少老街坊反映自己家有旧书、旧衣服等物品,想要捐赠却不知道有哪些捐赠途径。为了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环保服务活动中,农林街环卫站联合农林街社工站和环保企业在辖区内开展了“乡村少年需要你”旧书捐赠活动,以环保公益理念为倡导,鼓励社区居民以捐赠、回收代替丢弃。





得知社区开展旧书捐赠活动,居民们纷纷前来参与,将家中闲置的图书交到社区志愿者手中,志愿者登记下图书名称、数量以及捐赠者姓名等信息,并根据书籍数量,给予捐赠者相应的志愿服务积分卡片。


“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了,舍不得丢掉,但家里的书又太多了,不如捐赠出来给更多的人看。”居民王小姐表示。




       

经过一下午的募捐活动,现场共回收了1000多本旧书,经过初步挑选后交由社会公益组织送往有需要的地方。




据悉          

此次公益回收项目是由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农林街环卫站联合环保企业、社区单位、社区回收个体户和社区志愿者组建回收、激励和公益三位一体的环保公益平台,并将每月23日定为环保服务日,通过旧衣回收、旧书募集等形式,联动社区企业推行了积分兑换制度,激励居民保持回收行为,使得每一位社区居民的热心得到实现。


“旧书闲置、旧衣堆积是很大的资源浪费,扩大闲置物品的流转,不仅最大限度发挥了物品的价值,还进一步推动了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农林街社工站负责人表示。




图片、消息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