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投递简历!北京街直播带岗活动反响热烈
2022-08-14 00:10:46


“求个市场宣传岗位。”

“有经济类的工作吗?”

“应届生可以吗?”

……



8月12日下午,数千名观众聚于直播间,关注着这场特别的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活动。直播间内,主播与多位企业HR代表相继介绍着企业发展前景及需求岗位,屏幕上不断滚动着求职者提出的问题。据统计,直播观看人次达5000+,点赞数超5万。


创新搭建招聘用工平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友谊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响应“国聘行动”和“红链计划”,积极助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便捷、高效、权威的线上互动平台。




在招聘平台上寻找岗位、投递简历是求职者寻找工作的主要方式,如今“直播带岗”的出现拓宽了求职者的求职渠道。


“直播带岗对求职者来说,可以让其更全面、直观地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工作触‘屏’可及;对企业来说,则便于全方位展现自身优势,主动向人才抛出‘橄榄枝’,缓解用工难题。”北京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本次活动积极创新搭建招聘用工平台,聚合了丰富的优质资源,在直播过程中,求职者不仅可以与企业实时互动,深度了解招聘岗位信息,还可以在观看企业岗位介绍的同时,直接通过小程序,“一键”给企业快速投递简历。


40家优质企业提供800多个优质岗位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40家优秀企业参与,企业类型丰富,提供800多个优质岗位,涵盖绿色金融项目专员、高校教师、工程师、医生、工程师、市场营销、技术员等100多类岗位。为吸引人才,不少企业还给出了“五险二金”“包吃住”“免费班车”等薪酬福利。




“这是一个新兴的招聘形式,契合现代年轻人的特点,同时对企业帮助特别大,不但满足了他们的用工需求,还提升了知名度。”参与活动的企业HR代表丽丽说道,其公司此次带来了10类面向应届毕业生的优质岗位。


活动中,5家重点企业HR代表应邀来到北京街政务服务中心直播现场,化身主播,与线上求职者面对面互动,介绍企业前景、招聘岗位、待遇等,还带来了面试成功的干货。丽丽表示,简历的目的是通过书面形式展示个人优势及职业规划,因此在简历中应聘者的信息要尽量齐全,并且要提炼亮点内容,个人经验以及职业规划需与应聘公司相匹配。此外,直播过程中还开展了多次抽奖活动,奖品丰富,观众反响热烈。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

其新颖的招聘方式

吸引了许多企业和求职者参与,

成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新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