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环保之旅,越秀区“小候鸟”走进东濠涌博物馆
2022-08-16 10:44:28





近日,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举办了“童心童行游越秀,蓝天碧水伴成长”活动,30余名从外地来广州度暑假的“小候鸟”携手本地青少年走进东濠涌博物馆,沿着“东濠溯源”“东濠商贸”“东濠蕴梦”等历史脉络,欣赏东濠涌这条千年河涌沿岸商贸的人文盛况,了解东濠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及广州生态文明的变化。


据悉,这是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举办的 “乐享多彩暑期,候鸟翱翔越秀”——越秀区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夏令营的其中一站。




活动现场,“小候鸟”们跟随着讲解员一同参观东濠涌博物馆,直观地感受到东濠涌的变化,了解广州推进治水工程以及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成果,提高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


参观完博物馆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在东濠涌边弯曲绵延的绿道小径,身临其境感受东濠涌的治理成效。


在东濠涌边,来自湖南的“小候鸟”罗羿鑫开心地让奶奶看河里的鱼。据介绍,罗羿鑫一直在老家读书,趁着暑假过来广州与在广州工作的父母团聚,这次是他第一次来到东濠涌。其奶奶刘姨表示,这个活动让孩子更了解父母所工作的城市,同时也学习到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提升了爱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东濠涌博物馆,一方面丰富“小候鸟”们的在穗生活,进一步了解广州这座城市;另一方面通过 “沉浸式体验”方式,深刻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进而自觉成为小小环保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