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人民街开展手机摄影培训课程,街坊纷纷点赞
2022-08-21 16:32:13





为搭建社区居民互动交流的平台,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近段时间以来,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人民分院开展了系列手机摄影培训课程。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辖区老年朋友们掌握了手机摄影的技巧,用心记录美好生活。



怎样快速打开相机,怎样准确对焦,怎样使用全景、九宫格等手机特有的拍照功能,让一群老年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在手机摄影培训系列课程上,主讲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和扎实的摄影知识,由浅入深地教授居民手机摄影的技巧,包括如何对焦、利用光线、注意相机的比例、运用相机辅助线、学会构图、注意留白等方面的内容,街坊们认真掌握了手机摄影基本要领。


为了帮助学员更好地掌握手机摄影技巧,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人民分院还给街坊们布置了特殊的“作业”——课后用手机拍下街道的红色史迹、微改造成果等图片,用镜头发现街道的变化和美丽,展现广府文化的魅力和神韵。学员们走进大街小巷,用手机记录美好瞬间,复习构图法、拍摄色彩运用等手机摄影基础知识。




近日,人民街手机摄影培训活动迎来了最后一节课程。学员和老师一起前往室外,实地拍摄人民街辖内的特色建筑和美景。“一个普普通通的场景,找好角度、进行构图是关键,手机也能拍出大片!”老师从摄影常用的构图、角度、采光分析了不同场景要注意的要点技巧。街坊们都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照,并把拍出的好看照片和视频分享给亲人和朋友。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气氛温馨热烈,学员们纷纷开心地表示:“以后外出旅游,我也能拍出好看的风景照片了。”



让我们一起看看,

学员拍摄的作品吧!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人民分院开展的手机摄影培训课程已经落下帷幕。街坊们在掌握手机摄影基本要领后,将在日常生活中举起手机,记录人民街的变化,让“美丽人民街”在镜头下呈现。


图片拍摄:文小玲、黄红梅




图片来源:广报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