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手机摄影,华乐街长者解锁新技能
2022-09-01 22:01:49



用心感受美好,用镜头记录生活。

为活跃社区中老年居民的业余生活,

华乐街文化站近日开展了

“玩转手机摄影”课堂,

指导中老年人使用手机

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此技能可以应用在

日常生活或是旅游中,

随时用镜头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如何选择拍照的手机及配件,如何秒开手机里的相机功能,如何设置手机摄影参数,如何对焦、测光、使用曝光补偿,如何取景、构图……在手机摄影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和扎实的摄影知识,由浅入深地教授街坊们手机摄影的技巧。




“选好拍摄的景观后,还要想好构图、寻好角度、用好光线,才能更好地突出主题,拍出满意好看的照片。”授课老师向街坊们介绍了九宫格、三角形、拍半个、找框架、找对比、找影子等构图法的巧妙之处,展示了横拍、竖拍、不同景别、不同角度的拍摄效果,还分享了风景、人物、美食等主题的拍摄技巧,让在场的街坊收获满满。




上完理论课,街坊们纷纷拿出手机实践了起来,体验不同的构图方法、不同的拍摄角度所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温馨热烈。有街坊开心地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实用的手机摄影技能,以后可以拍出更专业、更好看的照片了。”









信息及图片来源 华乐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