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开始,扬帆起航!朝天小学举行2022学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2-09-02 17:39:23




开学啦~

穿上校服、背上书包,接受测温、走进校门……9月1日一早,同学们陆续回到学校,朝天小学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孩子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地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8点45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朝天小学校长孔虹以“从‘新’开始”为主题,和同学们上了思政第一课。她首先带着大家观察发现新学期身边的新环境、新同学等新变化,建议同学们用“心”掌握以下本领,迎接应对“新”挑战。


第一是记住学校的历史,树立‘我以朝小为荣’的理念;第二要学会多观察、多思考,提高思辨能力;第三要懂得‘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重要性;第四是多参加社会实践,丰富见识,锻炼能力。”孔虹强调,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坚持运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健全人格,这就是校训“明德归仁”的含义。




开学典礼上,学校特意邀请专业团队向师生们展示武术《中国功夫》。铿锵有力的鼓声,翻腾洒脱的身姿、刚柔并济的拳法、舒展灵活的招式,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同学们不仅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武术文化的魅力,更被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


此外,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其他精彩的节目表演,开学典礼在清脆欢快的歌声、朗朗的诗歌声、热烈的掌声中推向高潮。








随后,朝天小学大队总辅导员肖萍以“平凡英雄”为题,结合重庆军民众志成城扑灭山火保护家园的视频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憧憬与希望,让我们祝愿朝天学子在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下刻苦学习、奋力进取,乘风破浪,努力开创崭新的篇章。


消息、图片来源:朝天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