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是“亚洲飞人”!苏炳添来给旧部前学子上了一节特别的体育课!
2022-09-03 12:27:02






“今天苏老师来给我们上体育课,好期待!”


“苏老师是我的偶像,希望上了这节体育课,我的跑步成绩能拿满分!”

这位让同学们如此期待的苏老师到底是谁呢?9月2日,旧部前小学迎来了一节特别的体育课:我的体育老师是“亚洲飞人”! 暨南大学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主任苏炳添走进校园,给100位旧部学子上了一节生动的体育首课。他分享了自己运动员生涯的故事经历,并现场示范跑步要领,激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朝着梦想迈进。



分享运动生涯故事,
“添”榜样力量


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83,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苏炳添亲切地与旧部前小学的同学们交流互动,并分享了自己运动员生涯的一些故事经历。



据悉,他自初中时决定成为一名运动员,在追梦的过程中却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阻力,“很感谢一路走来在身边支持、鼓励我的家人和朋友。”苏炳添讲述了他在运动员生涯中曾经受伤的经历,并希冀以此勉励旧部学子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努力奋斗,“当站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赛场的时候,我觉得过去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希望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要看远方、看未来,因为你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听完苏炳添的故事,同学们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纷纷鼓掌喝彩。旧部学子还为苏炳添送上学生创作的绘画、书法作品,来表达对心中榜样的尊敬和祝福。




耐心示范跑步要领,
“添”飞人体验


此次活动前,旧部前小学征集了100位“小粉丝”,他们将有机会和苏炳添面对面交流,上一节特别的体育课。


“有哪位同学想要体验一下?”

“你们曾经使用过起跑器吗?”

课堂上,“化身”小学体育老师的苏炳添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并讲解起跑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该怎么摆放起跑器、蹬板要尽量调整到自己舒服且方便起跑的蹬地角度等。现场,他还亲自上阵示范跑步要领,让小粉丝们感受“飞人”的速度,引得学生发出连连称赞。




在教室观看直播的同学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活动最后,在崭新的校园操场上,苏炳添带领100位旧部学子跑步,一起向新学期迈进。课堂结束后,同学们仍旧不舍,不少小粉丝围在他的身边,吐露心声。“苏老师,我们全体旧部学子都要向您学习!”“苏老师您深深激励着我,我也要像您一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旧部前小学游泳队队员梁君琳表示,自己从苏炳添老师身上感受到坚持不懈的力量,“我要向他学习‘坚持不懈’,不断突破自己。”
该校田径队队员高子涵表示今天见到苏老师,内心非常激动,“苏老师曾经有过受伤的经历,但是他都没有放弃,我也要向他学习,长大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苏炳添表示,来到小学校园给同学们上课,很轻松开心,而且瞬间就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据了解,这次走进旧部前小学,是暨南大学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的一项公益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