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行动,黄花岗街小小宣讲员发挥大作用
2022-09-07 18:41:11



图片





抓住暑假的尾巴,

开启垃圾分类生态研学之旅。


日前,来自水荫路小学的同学们在小小宣讲员的带领下,来到博览园开展垃圾分类生态研学活动。





活动上,黄花岗街首批小小宣讲员再次上线,他们分别是来自中星小学的朱丽思、唐博睿和唐博帅,在他们的介绍下,参观人员分别了解到生活垃圾不分类所带来的危害,以及相关的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和分类体系等知识。


此外,在互动体验区,参观的同学们更通过边玩边学的形式,进一步明白了爱护环境、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等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博览园的研学活动形式新颖,以‘理论+实践’的形式,让孩子和家长进一步树牢垃圾分类意识,受到了不少亲子家庭的欢迎。”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暑假期间,黄花岗街依托博览园为前来参观学习的中小学生分批开展了多次的垃圾分类亲子研学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变废为宝、艺术创造、深入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学习生活,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和创意。





水荫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互动区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是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是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黄花岗街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不仅给学生传递了系统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助于发挥学生在学校、家庭垃圾分类中的主导作用。



除了参观学习外,来参观学习的学生们更能获取一份垃圾分类小礼物及研学手册,以此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未来,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将继续带领一批小小宣讲员,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幼儿园等地,参与到辖内各类型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通过孩子们的宣讲,影响家庭,带动社区,进而引领黄花岗街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据悉,2022年下半年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的小小宣讲员正在招募,如果你是热爱生态环保事业同时擅长宣讲的红领巾们,可于本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或关注抖音号“黄花小抖”与工作人员联系并报名。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