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史迹,制作冰皮月饼,越秀区博物馆开展追寻中秋那抹“红”研学活动
2022-09-14 14:50:24







游一处红色史迹

听一场红色故事微宣讲

做一套定制冰皮月饼……

金秋佳节,正是亲子团圆之际

近日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内

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中秋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中秋节日氛围,近日,越秀区博物馆开展了追寻中秋那抹“红”研学活动,辖内亲子家庭报名参加,大小朋友共度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位于文明路194号的中共广东区委旧址是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广东区委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的地区区委之一,最早建立了监察委员会和军事运动委员会,是当时最大的地区区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认真参观展厅内的实物、图片,充分了解大革命时期中共广东区委、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的峥嵘历史。通过那一张张老照片,在场人员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更加明白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022年是杨殷诞辰130周年,现场还进行了杨殷故事微宣讲。讲解员用平实易懂的语言,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的故事,学生和家长纷纷被杨殷坚强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所打动。


说起中秋节,怎么可以少得了月饼呢?研学活动最后还设置了制作冰皮月饼环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更是特别推出定制款冰皮月饼套盒,让大小朋友在动手过程中认识红色史迹,在制作美食中体味传统文化。









“我还没有做过冰皮月饼,好期待!”

“不知道做冰皮月饼难不难?”



准备制作美食前,小朋友们都异常兴奋。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亲子家庭按照方法步骤动手做起月饼来。先是把冰皮粉倒进碗里,随后加热水,并用刮刀进行充分搅拌,直至成团,成团后反复揉搓。紧接着把月饼馅料等分成多个小剂子,并将其包至月饼皮中揉成团。随后将蘸取熟糕粉的圆球放进模具中,并用手指挤压,直至底部变平。最后再耐心使用模具挤出月饼。







学生与家长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不一会儿,一个个冰皮月饼就做好了。小e发现,主办方还特别推出了一款印有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图案的月饼模具,亲子家庭在动手过程中加深对红色史迹的认识。有家长表示,和孩子在这个特别的场所制作定制月饼,既感受到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也能探寻红色史迹、了解红色历史,收获满满。








配乐来源:爱给网,曲名:时尚流行音乐元素-自由放松温馨--说走就走的旅行,作者:Josh Woodward,(cc协议,可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