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进家庭,光塔街开展“以忠诚立家,弘廉洁家风”亲子读书会活动
2022-09-21 14:43:30





光塔动态

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好家风,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于近日开展了“以忠诚立家 弘廉洁家风”主题亲子读书会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亲子家庭参加。






书是一缕阳光,它能融化心间的冰凉;书是一缕春风,它能消除内心的浮躁;书是一壶茗茶,它能让人回味无穷……读书会上,亲子家庭共同阅读廉洁主题的经典书籍作品。书中那些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承载了深刻的思考。孩子们与家长在阅读的过程中交流分享,帮助青少年学生从小在脑海中根植清廉理念。




活动还举行了读书故事分享环节,家长和孩子向大家讲述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交流体会感受。“通过阅读,我了解了‘四知拒金’的故事,东汉名臣杨震的学生为感谢恩师,送了一匣子金子,被他断然拒绝。后人褒扬这种为官清正、不受贿赂的高风亮节,而建‘四知堂’。”“杨震‘四知拒金’的故事告诉我们,要能辨是非、明公私,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抵制诱惑,弘扬正义清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弘扬廉洁的中华传统美德。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阅读,与我们相伴一生。活动最后进行了图书交换环节,小朋友们互相交换各自带来的图书,并在交换的过程中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


此次“以忠诚立家·弘廉洁家风”亲子读书会,寓廉洁教育于家庭教育之中,通过阅读,帮助青少年学生养成诚信、责任、公正、正直、节俭、守法等品质,进一步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以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