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这些知识很重要!
2022-09-23 13:41:41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增强辖区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近日,大东街道办事处、大东街城管办、大东街环卫站以“践行新时尚,低碳我先行”和“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在英雄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来自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广州市铁一中学、广大附中实验中学的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现场的宣传活动。




活动上,社区工作人员先重点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做到垃圾减量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随后,大家走上街头,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争当垃圾分类小宣传员,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千家万户。“垃圾分类宣传可以更好地引导居民,把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中去,让垃圾得到有效回收和运输,更好地减少垃圾处理量……”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出发,积极传播垃圾分类知识,为共创宜居环境贡献力量。








同时,青少年们还向周边的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大家自觉遵法守法,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让居民的生活更美好。




此外,大东街从9月18日开始,逐步对辖内各大厦正在施工、操作电焊等行为严格巡查管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对各类经营场所违反消防和安全生产监管规定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