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黄花岗街联动辖内学校、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9-28 14:29:44

                                                                       







据小e从黄花岗街获悉,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文统一简称“街分类办”)在刚过去的一周里,联合街社工服务站先后走进先烈中路小学、水荫幼儿园、爱乐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主题班会、送课上门、小班宣讲、大班实践的形式全方面为3所学校的师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同时此举也是为2022年第二期“家家模范,引领时尚”黄花岗街垃圾分类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做好充足的推进准备。
0        1      



先烈中路小学

——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课




   
9月16日,先烈中路小学全校1200余名同学在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课上,通过竞答和动漫演示的形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气氛高度活跃,欢笑声持续不断。
   




刚上完课的二年级李同学表示:“我以前一直以为铅笔芯是有害垃圾,看完视频才知道原来它是其他垃圾!”


另一名黄同学则饶有兴致地表示:“这节课最大的收获是更新了我的垃圾分类知识库!比如电路板、电线还有电子产品等属于可回收垃圾,以前我一直以为是有害垃圾呢。”




0        2      



水荫幼儿园、爱乐幼儿园

——小班宣讲、大班实践



   

9月21日和22日,水荫幼儿园以及爱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分别在街分类办垃圾分类讲师团杨明老师的讲解下,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送课上门知识培训活动。

   



“脏脏垃圾怪被四色小英雄消灭了!”通过富有童趣的小视频,低龄段的小、中班同学们瞬间对垃圾分类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并积极踊跃地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让垃圾分类的意识从此在小朋友们幼小的心中埋下种子。


此外,为了给大孩子动手的机会,以实践活动的方式厚植垃圾分类的绿色理念,大班的同学们在社工与老师的指导下,用苹果皮等厨余垃圾合力完成一瓶瓶环保酵素,从中体验到不一样的垃圾分类学习过程。





水荫幼儿园的活动开展现场。          




街分类办工作人员告诉小e,以小手拉大手,趣味学习的方式深入到辖内各所学校当中,最大限度地丰富学生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是黄花岗街以点带面,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学生们中全覆盖的特色推行模式,“让孩子们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





爱乐幼儿园的活动开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