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多了照明灯,原来是他们在送“亮堂”丨有求必应
2022-11-12 14:48:21

图片



“有了楼梯灯,上下楼梯的速度快了不少,感觉回家的路仿佛都被缩短了。”近日,不少街坊跟小e分享了这个加装照明灯的好消息。




图片



原来,位于淘金路142号有一条楼梯,是居民从淘金路进入华侨新村的捷径。但是,日前也有居民反映,该楼梯没有照明灯,夜晚需借用路边的灯光,但整体光线昏暗,摸黑走楼梯存在安全隐患,上下楼梯时都要小心翼翼的。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华乐街城管办便联合广州市照明中心、路灯所等单位相关人员,于11月8日到现场勘察,确认缺失楼梯灯情况属实后,立即将此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


图片


安装楼梯灯前,夜晚楼梯光线昏暗。

图片


安装楼梯灯后,居民出行安全、舒心多了。


11月9日,施工人员在该楼梯上增设了多盏照明灯。当夜幕降临时,这些楼梯灯与路灯一同亮起,照亮居民的回家路。


对此,不少街坊交口称赞,自从安装照明灯后,尤其是对老人家和小朋友来说,夜晚通行安全多了,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居民。

图片来源:华乐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