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正能量|八旬老人出院回家上楼难,物业大哥来相帮
2022-11-17 15:31:44





“你好,我们已经在社区等候,如果到了请致电我。”

“叔叔不用急,慢慢来,我们帮你上楼。”


今天中午约11时50分,在黄花岗街科苑社区内,三名物管工作人员把刚出院,正处于病中虚弱的老人家抬上楼的温馨一幕被小e记录了下来。原来,这事要从上周四的一则求助信息开始说起。








“您好,我请求帮助。”11月10日,黄花岗街科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雨露收到了这样的一则求助信息,社区居民王小姐表示父亲是一名年过八旬的老人,因肿瘤复发,每三周需要到医院接受一次抗肿瘤治疗。近日,她父亲完成了最近一次的治疗,将会回到家中休养。“但我家住8楼无电梯,爸爸行动不便难以上下,现在家里只有70多岁的妈妈带着小宝。”


据悉,王小姐是一名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近段期间单位大批同事被派驻到方舱医院或前往重点区域支援核酸,人手非常紧缺,“我在医院坚守为有需要的患者救治,同时也有可能随时被抽调支援。”对此,焦急万分的她向社区提出了求助。


为了帮助王小姐解燃眉之急,李雨露即刻发动社区党员以及社区物管公司,务求为王小姐一家提供帮助。据物业公司负责人崔泽华表示,今天中午除了把老爷爷抬上楼外,他们也给王小姐一家留了联系方式,并多次叮嘱“如果出入再需要上下楼或者搬运重物,就联系我们。”




undefined




今天下午,小e连线了求助人王小姐,她表示自己正在医院值守中,对于社区和物业的相助为自己消除后顾之忧表示非常感谢,“谢谢他们一直为居民办实事,真的很感激他们。”




守望相助 温情有爱

今天的科苑社区,真暖!


图片、消息来源:科苑社区居委会、金的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