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红棉老兵杜成志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19 21:37:49


近日,在大东街道各个社区活跃着这样一位志愿者,他督促商铺落实场所码扫码工作、劝导群众戴好口罩……他就是红棉老兵杜成志。



“戴好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在社区里,杜成志看到不少街坊买完菜坐在树下休息,便与他们聊聊天、拉家常,并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要做好自身防护。除此之外,杜成志还坚持每天跟着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巡逻,走进市场、商圈,每到一处商铺,杜成志跟工作人员都会仔细查看门口及柜台处是否张贴或摆放场所码,并告知商户和居民一定要严格做好佩戴口罩、扫码查验场所码等措施。


image.png





据介绍,杜成志20岁时参军入伍,曾参加过援越抗美,已有50年党龄。他在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主动参与街道和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前后多次参与红棉老兵“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等活动,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困境儿童赠送“微心愿”大礼包和书桌。杜成志始终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退役军人积极奉献的担当精神。“能够继续为居民服务,我觉得很开心。”他说道。





(资料图片)


在大东街,像杜成志一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还有许多,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同守护着社区居民。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